最新信息
· 国际传播学院专业介绍视频…
· 国际传播学院召开2022年上…
· 2022年上学期第1周主要工作
· 国际传播学院承办首届“创…
· 国际传播学院举办第五届国…
· 国际传播学院在全国高校商…
· 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
· 国际传播学院举办国家通用…
· 国际传播学院在省职业院校…
· 我校第二届“汉字英雄”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2022年国际传播学院招生简章

gjcbxy.new.hnmmc.cn 发表时间:2022-02-24 点击次数:0

2022年国际传播学院招生简章

一、学院简介

国际传播学院成立于2015720日,是在原国际传播系(2002年成立)的基础上改建而成的,建有商务英语、现代文秘、休闲服务与管理3个专业,设有雅思剑桥英语考试中心,是“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依托学院。

学院致力于培养和输送通晓中华文化、有外语特长和国际视野的跨文化传播人才,同时承担国际学生的教学与管理工作。现有在校学生1000余人,有教职工57人,其中高级职称24人,博士2人,双师素质教师48人,20人曾赴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等国家访问和工作。此外,学院还聘请了20余位行业经验丰富的校外资深专家担任兼课教师。

学院建有交互式语音实训室、跨境电商实训室、高端语音室、模拟导游实训室、中西文化体验室和现代文秘理实一体化教室,为学生提供了先进的校内实训场所;与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湖南省茶叶博物馆、湖南省档案馆、湖南贝尔安亲云教育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充足的校外实习基地。

近年来,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先后70余人次在英语口语、导游服务、秘书速录、中华茶文化等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二、三等奖。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2022年,国际传播学院3个专业继续面向全国招生,面向全省单独招生。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二、专业简介

(一)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主要为涉外企事业单位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一定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掌握国际贸易和国际商务基本常识,了解商务活动的操作模式及操作规范,具有扎实的商务英语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和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与跨文化传播能力,能够胜任对外贸易业务员、外贸跟单员、国际商务单证员、跨境电商营销员和涉外文员等岗位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阅读、英语写作基础、英语语音、商务英语、英汉翻译、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外贸函电、报关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商务英语笔译、商务现场口译、商务英语视听说、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电商视觉营销、日语、韩语、跨文化传播、中外文化比较、中外礼仪、演讲与口才。

1 我院学生荣获2021年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湖南赛区复赛)一等奖

我院学生荣获2021年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湖南赛区复赛) 一等奖

(二)现代文秘

培养目标:主要为企事业单位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一定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具备较强的写作能力、沟通能力、跨文化传播能力、办公自动化设备及办公软件操作能力,能够胜任行政文员、前台接待、销售助理、人事专员和宣传干事等岗位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秘书学概论、秘书语文基础、速记、办公室事务管理、秘书写作、办公自动化、图文编辑、会议策划与活动组织、文书档案管理、社会调查实务、秘书公共关系实务、人力资源管理、中外礼仪、演讲与口才、英语口语。

2 我院学生荣获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我院学生荣获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三等

(三)休闲服务与管理

培养目标:主要为旅行社、景区景点、博物馆、纪念馆、文化休闲会所等企事业单位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一定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掌握休闲旅游接待、运营及管理相关知识,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导游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和跨文化传播能力,能够胜任导游、休闲旅游营销员、休闲旅游策划员、茶艺师、休闲旅游企业部门主管等岗位的“有文化、有技艺、懂经营、会传播”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休闲概论、休闲英语、旅游服务基础、旅游政策与法规、服务心理学、管理学基础、休闲活动策划、休闲市场营销、休闲企业经营管理、休闲产品创意设计、导游实务、模拟导游、茶艺与茶道、跨文化传播、中西文化比较、中外礼仪、演讲与口才、英语口语。

3 我院学生荣获2021年湖南省职业技能大赛导游大有服务项目二等奖、三等奖,荣获中华茶艺赛项目一等奖、二等奖

我院学生荣获2021年湖南省职业技能大赛导游服务项目二等奖、三等奖,荣获中华茶艺赛项一等奖、二等奖

优秀毕业生风采

4 刘畅

刘畅,商务英语专业2006届毕业生,获得云南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现就职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5 李俊浩



李俊浩,现代文秘专业2008届毕业生,2010年进入湖南娱乐频道担任编导工作,先后参与制作《给力星期天》《快乐男声》《快乐女生》《跨年演唱会》《汉语桥》《我们来了》《我是歌手》担任主力导演及导演组组长。

6 陈平

陈平,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2009届毕业生,现任湖南省一二三零一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四、学生活动

7 第五届“国传盛典”暨教研成果展演活动

第五届“国传盛典”暨教研成果展演活动


8 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

第二届青春诗词大会


9 第二届“汉字英雄”大赛

第二届“汉字英雄”大赛


10 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表演英语话剧《后妈茶话会》

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表演英语话剧《后妈茶话会》

11 现代文秘专业组织第二届演讲比赛

现代文秘专业组织第二届演讲比赛

12 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上岗前接受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接待人员培训

   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上岗前接受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接待人员培训

13 国际学生在校外实习基地体验中华茶文化

国际学生在校外实习基地体验中华茶文化


五、各专业招生计划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招生科类

单招

普招

总计划

1

670202

商务英语

80

80

160

普高文理兼招,职高英语类

2

670301

现代文秘

45

40

85

普高文理兼招,职高文秘类、英语类

3

640106

休闲服务与管理

45

40

85

普高文理兼招,职高旅游类、英语类

小计

170

160

330


               国际传播学院

                                     2021年12月28日


相关新闻
·2021年国际传播学院招生简章 2021-01-25
·2018年单独招生简章 2018-05-21
·2018年招生简章 2018-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