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 国际传播学院专业介绍视频…
· 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
· 国传讲坛[十一]
· 国传讲坛[十]
· 国传讲坛[九]
· 国际传播学院赴广州、深圳…
· 国际传播学院承办“楚怡读…
· 国际传播学院举办教学能力…
· 国际传播学院承办第二届“…
· 国际传播学院举办科研课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课堂教学秩序的通知

gjcbxy.new.hnmmc.cn 发表时间:2023-05-10 点击次数:0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

为了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秩序,严肃课堂教学纪律,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现重申课堂教学规范和纪律的若干要求,希望各二级学院(教学部)通告全体教师和学生并遵照执行。

一、对教师的要求

1、教师是课堂教学的第一责任人,应对课堂纪律、课堂教学内容、课堂教学质量全面负责。

2、教师应严格按照教师教学工作规范,认真备课、讲课,保证课堂教学质量。

3、教师应严格遵守学院关于课堂教学的规定,按时上下课;不得无故缺课、调课、由他人代课,确实需要调课、代课的,必须按规定履行手续。

4、教师进入课堂应做到衣冠整洁,仪表端正,言行文明,举止得体;课堂上关闭通讯工具;上课期间不随意离开教室或做与授课无关的事情。

5、教师必须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认真组织教学、严格管理学生,保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严格执行课堂考勤制度,并将考核结果纳入期末考试资格审查和课程结构成绩中。

二、对学生的要求

1、学生必须依照课堂教学时间按时上课、下课,不准迟到、早退和无故旷课,因病、因事不能上课者应事先请假;无故迟到、早退、旷课累计达到一定学时,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2、学生上课要专心听讲,遵守课堂纪律,关闭通讯工具,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讲文明、有礼貌,尊敬老师,不得顶撞、讽刺和挖苦老师。

3、学生在课堂上不允许随便讲话、说笑、睡觉;不携带与学习无关的用品进入教室,不做与教学无关的事情,不得随意进出或擅自离开教室。

4、学生在课堂上不允许吸烟、吃早点零食、喝饮料,不得穿拖鞋、背心、超短裙、吊带衫进入教室。

5、学生要监督教师的课堂行为规范,将教师的上课情况如实填写在班级教学日志中。

三、对教学单位的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秩序管理工作,制定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制度和措施并落实到位。

2、各教学单位要加强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的配合与协调,加强对高年级学生的课堂教学管理,使教学工作与专升本、就业等各项工作有序地进行。坚决杜绝借以专升本、就业等名义无故旷课现象的发生。

3、各教学单位对学生的到堂情况、课堂纪律情况、教学条件保障情况及教师教学情况进行严格巡查,并认真做好课堂教学巡查。

4、各教学单位要及时掌握本单位课堂教学情况,对违反课堂教学纪律的教师和学生要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教育;对于情节严重的上报学校主管部门,学校将依据相关规定作出处理。

四、其它

1、本学期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课堂教学秩序工作,从5月8日(第十二周)开始至学期期末。请各教学单位每周星期五下午4点前将本周教学检查周报报教务处课表室(联系人:易洁),教务处将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

2、材料要求:教学检查周报须提交电子文档和纸质文档。纸质文档须有主管领导的签字,并且要加盖部门公章。

优良的教风学风是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保证。希望广大师生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严格遵守课堂教学纪律。希望各教学单位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教风学风建设作为一项大事常抓不懈,确实提高我院的教风学风水平。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3年5月5日


相关新闻
·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课堂教学秩序的通知 2023-05-10
·关于申报2021年度院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2021-05-14
·关于转发科研处《组织开展2021年上半年科研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 2021-04-29
·关于转发教务处《开展2021年度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4-29
·关于申报2019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的通知 2018-10-23
·关于提交图书荐购书目的通知 2018-10-23
·转发学校关于做好院领导接待日工作的通知 2018-10-29
·关于申报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育考试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2018-11-09
·关于统计2018年度社会服务成果的通知 2018-11-21
·关于统计2018年度科研成果、学术交流成果的通知 2018-12-04
·关于申报2018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2018-12-06
·关于申报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的通知 2019-02-24
·关于《两型湖南故事集》征文的通知 2018-05-23
·关于申报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的通知 2019-02-24
·关于申报2018年度长沙县专利申请资助项目的通知 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