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 国际传播学院专业介绍视频…
· 2023年上学期第12周主要工…
· 关于举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
· 关于组织湖南省教育科学“…
· 关于做好2023年中西部高等…
· 关于做好2023年湖南省职业…
· 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
· 国传讲坛[十一]
· 国传讲坛[十]
· 国传讲坛[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企业

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gjcbxy.new.hnmmc.cn 发表时间:2023-05-10 点击次数:0

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重点出资企业,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科研、销售和茶文化传播于一体全产业链经营、专业制茶、内外贸并举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公司下设10个业务部门,控参股60多家企业,在全省有99个优质生态茶园基地,茶园总面积64万亩(其中14万亩茶园基地通过了有机茶国际标准认证);投资建设了湘茶高科技产业园、白沙溪黑茶产业园、益阳茯茶产业园、君山黄茶产业园、辰州碣滩有机茶产业园、河西走廊精加工产业园等6个综合性产业园区,年加工能力达10万吨;搭建了国家茶叶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湖南研究中心、湖南省茶叶种植与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四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在刘仲华院士团队、省茶科所等单位指导下取得了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30项重大科研成果;重点打造了白沙溪、湘益、君山、洞庭4个中国驰名商标和臻溪1个国食健字号品牌,拥有辰州碣滩有机绿茶、倩云古丈毛尖、潇湘花茶、金毛猴红茶、保靖黄金茶、韶山红茶、茶祖源红茶等知名茶类,销售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营规模及综合实力排名全国前列,共联结带动了50万户茶农持续增收致富。

公司是全国百家优秀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出口示范企业、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系统百强企业、湖南省农业产业化十大标志性企业、湖南省100强企业等,是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单位、全国边销茶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中国茶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全国茶标委黑茶工作组秘书处单位、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会长单位、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单位、湖南省茶叶品牌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等。

  学院自2015年与该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每年有100位左右学生赴该公司开展实习实训或者顶岗实习,现有3位毕业生成为该集团正式员工。

2323

我校授予该企业“实习就业基地”牌匾现场

2424

       我校部分学生在该企业实习合影




相关新闻
·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3-05-10
·湖南金井茶业集团有限公司 2023-05-10
·湖南典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23-05-10